79406998_461127891475513_7940682429021290496_o.jpg

 

裝飾畫的掛法與風格,絕對不只一種!

既上次的掛畫比例後,今天叡觀小編幫大家整理出幾種掛畫的掛法,讓掛畫的方式不再只是侷限於一兩幅單調的排列,

話不多說,現在就來看看吧~~

 

【對稱掛法】

這種掛法是最簡單且最容易操作的掛法,基本上,只要將掛畫的高度及比例抓好,將掛畫掛上就可以達到很好的裝飾效果了,裝飾畫的選擇,最好是同一種色調,或是同一種系列的的圖片,整體上才會最協調~

 

01 (2).PNG

 

5e482d4d4cbc0cde076f107b87a89726.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三幅均衡掛法】

三幅均衡掛法跟對稱掛法,可以稱得上是相似的掛法,也是客廳沙發背景牆掛畫最常見的掛法,三幅掛畫的小細節在於,掛畫要居中或者是保持一定的距離,均衡分布,而畫風、色系等最好是同系列的,效果最好。

 

02 (2).PNG

 

b9c8993437d7c9aad1df53b417eb49d6.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重複掛法】

如遇上掛畫尺寸大小都一樣,幅數超過4幅,就可以利用對稱重複的掛法,視覺上多且不雜亂,但需注意間距不要超過掛畫寬度的四分之一。

 

03 (2).PNG

 

f51c0557ced439744dbd749e50a5097d.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水平線掛法】
如果遇上多幅掛畫且大小不一樣,可以在沙發背牆上以一條基線為主,放在這條線以上,我們把這種方法叫做水平掛法 。

 

04 (2).PNG

 

cba3a445e9575779465ae555d436f2fc.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上水平掛法】

跟水平掛法一樣的方式,以一條水平為基準的方式掛畫,只是方向不同。

 

12.PNG

 

c84578ba61ececc218f56b04b4907be1.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中線掛法】

將水平基準線放在中間,掛畫圍繞著基準線上下分佈,左右需平均掛畫,效果更好更活潑。

 

07.PNG

 

c71d2075c5d6c165dd3715cb0fa51b7d.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方框線掛法】

小而多的掛畫,除了中線對齊還可以四周對齊,用一個框框住周圍,隨機組合即可。

 

05 (2).PNG

 

628935e033da4d9e50fe08ccc35bd7ad.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建築結構掛法】

像樓梯這種地方,牆面不是規則的四方形,我們可以按照樓梯的走勢掛掛畫,根據建築形狀來掛,但必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是,每三格階梯都要確定一定的高度再掛畫,整體才會更協調。

13.PNG


 

54f16e93672054018a95b32934b55b4e.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對角線掛法】

對角線掛法,讓整體視覺感看起來更生動,看似無規律可循,其實,是有一種凌亂的秩序美。

 

08 (2).PNG

 

73444dd9c35f61bd37bb7fccb42e28fe.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隔板襯托法】

用擱板來襯托照片,有點類似水平掛法,但是這種方法可以更靈活移動,可以隨時更換掛畫順序和位置。

 

11 (2).PNG

 

64c1d40127fead500c9fcf10b4ff5eba.jpg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nterest

 

-

以上是這次小編整理出來的裝飾畫掛法,想要美化空間的你,不妨可以利用裝飾畫掛畫的呈現方式來襯托~

小編在這有個小建議,在選擇裝飾畫時,除了選擇同色系或同一系列的以外,最重要的是要跟房子室內整體的風格或是軟裝的色系上的搭配,譬如說,如果室內整體的風格是鄉村風的話,就比較適合選擇有花草、小動物或是田園畫風的裝飾畫,像是比較生動的兇猛老虎掛畫就不合適。

在選擇裝飾畫的同時,一定要考慮到整體的風格再挑畫,才能為空間起到美化的效果唷~

 

撰文/Amber 編輯/Amber

 



 

arrow
arrow

    叡觀國際空間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