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CO 是頂級的義大利石材廠商,1990 年誕生於義大利 Verona 大理 石產區,天然的大理石原料,珍稀寶石的臻品質感,加上獨特的個性化風 格設計,CITCO 用三十年時間成就了奢侈家居中的瑰麗明珠。 

 

CITCO 為全世界最獨特的住宅和場所打造極具表現力的鑲嵌大理石表 面,再富有的王子、酋長和總統的別墅裡,從中東到美國,CITCO 珍貴的 鑲嵌件格外醒目,他們為專業工匠、材料大師的技藝和熱情而自豪,他們 手工製作大部分的作品,用天然石頭和寶石材料。這一過程,使空間產生 具有強烈性格和罕見的美德。 

 

 

在 2019 年的米蘭國際家具(上海)展覽會中,CITCO 在展場擺放一艘類 似「諾亞方舟」船型的設計作品,讓群眾為之稱奇,在船身中間簍空的獨 特設計,才知悉原來這樣的設計除了可以擺放雜誌,還能讓屋主即興放置 任何物件,這樣獨特設計的功用往往意想不到,卻也能為隨興擺放雜誌這 一環,突顯一個居家擺設的獨特味道,一點也不違和,反倒處處生驚奇。 
 
在這我能運用想像看到一個諾大的空間,實現擺放這一特色作品即將 呈現出來的感覺,在咀嚼的過程中,玩味十足。 

 

 

CITCO 能為石材幻化各種驚奇,運用大自然巧妙多變的色澤,能經由 切割、拼湊出豹紋及皮革花樣的石材牆面,這樣大膽巧妙且細緻的工藝技 術,更強化了我對義大利 CITCO 品牌的印象,更期待往後推陳出新的各種 驚豔作品,這樣蓬勃的創新力道,能讓居家生活更有獨特的渲染力。 

 

 

這些的石材幻化出的作品,一開始都只是單一的巨石,先用水刀切出大 概形體, 再用激光機器儀的作初步的雕刻,雕刻出大概的形體後,會進 入第二步,為人工處理的部分,先放入水池中,用沙子或使用打磨機進行 粗加工的動作,再用砂礫石或拋光機拋面體,作拋光處理,最後成為一個 造型,這個流程雖然在石材加工 處理過程中是大同小異的,但「拼接」 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縫隙的處理在工藝上就能完全展露出專業與否。甚至 是一塊巨石如何能達到一體成形,加上石材全面性的結構,是否會造成破 損,都是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這次,在米蘭國際家具(上海)展覽會中,深深感受到中國的優勢及在 這場展覽會中會延續的原因。 
 

米蘭國際家具展為那些欲與中國這一世界經濟強國建立和鞏固貿易 關系的所有企業提供了一個商業契機,面向消費升級,中國市場潛力巨大 中國市場日益看重消費品質,這與中國正經歷的變化階段所同步。而最新 數據顯示,意大利設計和家居憑借其高端品質和對創新的關注,越來越受 到中國消費者的青睞。 
 
這次各種視覺及市場對我的衝擊,相信在爾後將能夠給客戶提供更多 選項及服務渠道;與 CITCO 於中國的 Project Manager 聊天的過程中,更 能深掘其味。 
 
此次與叡觀設計師一同參展的過程中,更能理解設計角度所著重的部 分,和每一位設計師獨特的天賦和細膩度;每一種家俱的工法和設計巧思、 復刻與正品的種種差距、全球變化及每個國家的市場需求和義大利為何能 夠主打工藝技術並將品牌發揮極致而聞名全球,都是這次拜訪上海最大獲 得, 「所有的契機,都在每一次的進步中」。 

 

撰文/Ling 編輯/Bonnie

 

arrow
arrow

    叡觀國際空間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