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90418085013_31154.jpg

 

隸屬於國際獎項協會International Awards Associates(IAA)的重點設計賽事Muse Design Awards,集結全球跨領域設計思維,以發掘全球設計繆思為宗旨,成就未來設計新潮,經過重重評選,最終僅有具備頂尖美感與概念的作品,才有機會獲得特製的「謬思女神雕像獎盃」,因而吸引眾多設計者爭相角逐,期盼攀上成就新高峰,成為「設計界的謬思」!

 

叡觀國際空間規劃 ─ 黃威郡空間設計作品

「安靜.優雅」榮獲2020 Muse Design Awards 金獎

 

1.jpg

 

調配風格·兼具機能

本案為⼀度假休閒⽤的住所,風格主⼈家喜愛的現代極簡為主軸, 但又要兼顧舒適的休憩感︔因此本次的設計命題, 便是如何將簡約俐落、⾃然⼈⽂及度假飯店的感受, 相互調配、融匯在⼀起,讓場域機能與溫度得以平衡, 照顧到每位家庭成員的需求與喜好。 
 
轉化牆⾯·滿⾜需求 因應女主⼈的收納需求,希望整體視覺乾淨清爽、便於清潔, 因此我們將收納空間做得很⾜,並以輕量化視覺呈現︔ 將牆⾯轉化為櫃體,在沉穩⾊調下,以材質來做變化, 讓整體視感不會過於單調,也能凸顯電視主牆及起居區域的重點。 ⽽壁櫃剩餘的空間,我們則做成展⽰檯⾯, 讓陳列可以更加隨興,每⼀個角落皆是亮點。 

 

2 (1).jpg

 

轉化牆⾯·滿⾜需求

因應女主⼈的收納需求,希望整體視覺乾淨清爽、便於清潔, 因此我們將收納空間做得很⾜,並以輕量化視覺呈現︔ 將牆⾯轉化為櫃體,在沉穩⾊調下,以材質來做變化, 讓整體視感不會過於單調,也能凸顯電視主牆及起居區域的重點。 ⽽壁櫃剩餘的空間,我們則做成展⽰檯⾯, 讓陳列可以更加隨興,每⼀個角落皆是亮點。 

 

3 (1).jpg

 

引導動線·視覺端景

⽽空間中的最⼤亮點,便是橫豎於公領域的⼤⽚電視主牆, 古銅⾊的鍍鈦板,為場域添注低奢⾼雅氣息。 為避免產⽣視覺上的壓迫感,我們在天頂及兩側, 皆保留適當距離,並以此劃分區域。 當⽴⾯質地伴隨著光影流動,亦隱約呈現分際, 引導⾏⾛動線同時,也讓這篇橫幅,成為空間中的端景。 
 
另⼀規劃重點,則落在地坪上,業主⼗分喜歡⼤理⽯材, 因此我們也花了許多⼼思,在客廳地坪的呈現︔ 陪同業主逐⼀找尋屬意的⽯材,最後定案為銀河灰⼤理⽯, 以現代之形表現低奢的東⽅之藴︔⾃此天地壁皆為⼤地⾊基底, 搭佐柔和的暖灰布質沙發,整體氛圍盡顯輕盈無壓。 
 

4 (1).jpg

 

5 (1).jpg

 

6 (1).jpg

 

7 (1).jpg

 

8 (1).jpg

 

9 (1).jpg

 

 

arrow
arrow

    叡觀國際空間規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